魚樂新聞釣魚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(用戶名請用中文)
查看: 396|回復: 0

[分享] [轉] 台東漁民捕鬼頭刀見奇景 「幾百隻小鳥VS.海底大魚」...

[復制鏈接]
發表於 2023-5-17 12:39:04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台東漁民捕鬼頭刀見奇景 「幾百隻小鳥VS.海底大魚」搶餌吃
from  台東漁民捕鬼頭刀見奇景 「幾百隻小鳥VS.海底大魚」搶餌吃 (msn.com)
https://www.msn.com/zh-tw/news/living/台東漁民捕鬼頭刀見奇景-幾百隻小鳥vs-海底大魚-搶餌吃/ar-AA1bhBmB?rc=1&ocid=winp1taskbar&cvid=a4b5315f571e47698de71f8f670078a8&ei=6


記者王浩原、胡嘉珍/台東報導
台東一位漁民出海捕鬼頭刀時,驚見海面上好幾百隻小鳥在覓食,老船長表示,是因為捕魚時為了要吸引魚群聚集,會灑香丁魚餌,結果大魚過來吃魚餌時,也剛好吸引到鳥群前來覓食。這些候鳥春夏之際經過台灣,成群結隊來找食物,才會出現這壯觀景象。
台東一位漁民拍下鳥群來吃香丁魚餌,與魚群搶食的壯觀畫面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)©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


▲台東一位漁民拍下鳥群來吃香丁魚餌,與魚群搶食的壯觀畫面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)
海面上放眼望去,好幾百隻密密麻麻的小鳥,一大群低空飛過,還有更多的是在海面上游,不過他們不用翅膀飛,在海裡相當熟練地穿梭,看起來就像是超迷你小鴨。仔細一看,海底還有大量魚群也聚集在這,整艘漁船旁邊超熱鬧,又是鳥又是魚,場面很壯觀。這是台東一位漁民出海捕鬼頭刀時拍下的畫面。
老船長表示鳥群是前來覓食、吃香丁魚餌©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


▲老船長表示鳥群是前來覓食、吃香丁魚餌。
老船長陳明德:「牠們吃小隻,我們抓大隻,那時候看到小鳥,我們就會追追追,把牠們圍起來,牠們都會吃,我們就比較有收獲。」
小鳥成群結隊的來找食物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)©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


▲小鳥成群結隊的來找食物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)
漁船出海抓魚,一般來說不會聚集這麼多鳥類,到底為何有數百隻鳥全都聚集在這?老船長來解密,原來是因為漁船捕鬼頭刀時,為了吸引魚群聚集會放出香丁魚餌,要釣大魚的同時,也吸引鳥群呼朋引伴前來覓食。
漁民在船上灑餌吸引魚群。(圖/欣翔60號提供)©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


▲漁民在船上灑餌吸引魚群。(圖/欣翔60號提供)
台北鳥會副總幹事蔣功國:「我們推測牠應該就是紅領瓣足鷸這種鳥類,那主要是因為這種鳥類比較偏屬於那種海鳥的習性,出現在廣闊的水域上面,尤其是海上的話才會有比較大的族群這樣出現。」
推測是過境型鳥類,春夏之際經過台灣,為了找食物,出現數百隻小鳥一起覓食的壯觀奇景。





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魚樂新聞釣魚網

GMT+8, 2024-4-26 04:0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