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樂新聞釣魚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(用戶名請用中文)
查看: 311|回復: 0

[分享] [轉] 日月潭水位升高 釣魚達人捕獲重達30斤「魚虎王」破...

[復制鏈接]
發表於 2023-5-17 12:29:0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日月潭水位升高 釣魚達人捕獲重達30斤「魚虎王」破紀錄
from  日月潭水位升高 釣魚達人捕獲重達30斤「魚虎王」破紀錄 - 生活 - 自由時報電子報 (ltn.com.tw)




日月潭兇猛外來魚種「魚虎」,危害潭中本土魚種甚鉅,黃小四和團隊釣到「魚虎王」,重達30台斤,破了他的紀錄。(圖由黃小四提供)


2023/05/17 12:07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日月潭近日蓄水率回升到6成,兇猛外來種魚虎開始現蹤,釣魚達人黃小四與工作團隊,以「放棍」方式釣到堪稱全國最大魚虎,該「魚虎王」重達30台斤,同日另2尾各有17、14台斤,昨夜再捕獲4尾魚虎,也有10斤上下,其中多為母魚虎,有多尾肚子裡有卵,黃小四說,這等於移除上千尾大小魚虎。

黃小四在本月初枯水期到日月潭守候2天,鯉魚魚餌被魚虎咬到支離破碎,但上鉤的只有兩尾,重量約12台斤。這一週分兩次行動,首次遇到下雨果然就釣到他個人這幾年最重的魚虎。

黃小四表示,下過雨水位上升後,首波兩天一夜行動,以「放棍」方式,且每兩小時巡看一次,以免力氣大又聰明的成年魚虎掙脫吊鉤,認真巡看下就釣到3尾,其中一尾勘查全國最大的「魚虎王」,身長逾百公分,體重達30台斤,已經破了自己去年釣到的26台斤紀錄。

同一天另2尾也不輕,各為17、14台斤,都比月初釣到的重。昨夜到今天清晨再度有斬獲,又釣到4尾,重量都在10台斤上下,是今年收穫最多的一週。

黃小四說,魚虎繁殖期轉眼就要來臨,這兩波「獵虎」行動捕捉到的多為母魚虎,其中有幾尾肚子裡還有卵,逮到帶卵母魚虎,等於一次移除成千尾魚虎,雖然徹夜守候爆肝,但是能為移除魚虎盡點力就覺得很值得。

黃小四手中的30斤重魚虎,團隊人員拿的是14台斤重魚虎。(圖由黃小四提供)


第一波放棍釣的17台斤重魚虎成魚。(圖由黃小四提供)


黃小四團隊17日清晨再度釣到魚虎成魚。(圖由黃小四提供)


黃小四團隊昨夜到今天清晨釣到的4尾魚虎。(圖由黃小四提供)








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魚樂新聞釣魚網

GMT+8, 2024-4-25 07:2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