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樂新聞釣魚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(用戶名請用中文)
查看: 2373|回復: 1

目睹蛇吞愛鳥 老翁氣急攻心亡!!

  [復制鏈接]
發表於 2011-10-13 10:21:24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目睹蛇吞愛鳥 老翁氣急攻心亡
更新日期:2011/10/13 04:21  

黑眉錦蛇竟鑽進鳥籠


〔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發生「嚇死人」的離奇命案!中埔鄉68歲林老先生養了1隻可愛的八哥,會叫他「阿公」,他非常疼愛,視如己出,前天深夜竟有1條黑眉錦蛇鑽進鳥籠,活活生吞八哥,老翁目睹血淋淋而驚悚的死亡過程,卻救不了愛鳥,竟因驚急攻心心臟病發,枉送一命;而兇手錦蛇吞了八哥,腰圍腫一圈,無法鑽出鐵籠而被生擒。


老先生待人和善,只因看到蛇吃鳥而緊張地心臟病發致死,讓鄰居及親友難以置信,連處理員警也直呼不可思議。


嘉縣中埔鄉沄水村竹頭崎部落的林老先生,飼養1隻外來種黑色八哥「小黑」已3年多,小黑會模仿人語,因隨著老先生的孫兒說話,會叫「阿公」、「阿嬤」,關在籠裡,見人就叫,非常貼心,老先生和妻子對牠疼愛有加,視同家中一份子。


因山區蛇類、野貓很多,老先生生怕小黑遭毒手,入夜後,每晚把鐵籠拿進客廳,擺在牆邊角落,以便就近照顧。


前晚9點多,老先生準備上床睡覺,客廳突然傳來小黑呱叫、撲翅的聲響,他趕去開燈一看,赫見1條1公尺長的錦蛇已侵入屋內,狀似餓壞,直撲鐵籠,從縫隙鑽進籠裡,張開大嘴生吞他心愛的小黑。


老先生大驚,大叫老伴出來一起救愛鳥,他想伸手把蛇抓出來,卻見蛇不時發出「嘶嘶」聲響,怕被牠咬,遲遲不敢動手,但眼見小黑已在蛇口中,被一寸一寸地吞進去,令他焦急不已。


慌亂中,老先生想到家中有捕蛇器,急叫老伴去拿來救鳥,自己也跑去倉庫找鐵棍,老伴取來捕蛇器,卻不見他,四處找尋,才在倉庫發現他倒地不起,臉色發黑,這下救人比救鳥重要,她趕緊叫孫女打119,救護員趕到時,老人家已無呼吸心跳,緊急送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,急救45分鐘後仍不治。


老翁做過心導管手術


老先生有20年心臟病史,前2年做過心導管手術,卻因驚睹愛鳥被蛇生吞,自己卻無力救援而驚急攻心,心臟病發猝死,家人哀傷不已,無法接受事實。


殺了小黑又害老主人猝死的「兇蛇」,因吞下小黑後,腰圍腫了一圈,進得來、出不去,困在籠裡,由於消防員確認牠是保育類的黑眉錦蛇,只能生擒,不能「處決」,暫關消防隊的鐵籠裡監禁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註冊(用戶名請用中文)

x
發表於 2011-10-13 21:12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至少老翁可以跟心愛的小黑永遠在一起.......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魚樂新聞釣魚網

GMT+8, 2024-3-28 23:0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