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樂新聞釣魚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(用戶名請用中文)
查看: 890|回復: 0

[轉貼] 高架橋丟垃圾 拍到重罰4500

[復制鏈接]
發表於 2010-10-23 13:23:0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不少開車民眾習慣將垃圾往車外丟,污染環境也造成後方行車危險,北縣環保局為遏止歪風,即日起在高架道路定點及移動式錄影取締,包括新北環快、台六十四線、台六十一線、台六十二線及台一線等高架橋,只要抓到就重罰四千五百元。有民眾對此鼓掌叫好,但也有人批說:「比超速罰單還貴!」
遏止歪風
北縣府接連成立LPG(Liquid Petroleum Gas,液化石油氣)環保稽查車與e-Motor反髒特攻隊,深入大街小巷以錄影方式抓髒,不過仍有部分民眾心存僥倖,認為高架道路上不會取締,進而任意亂丟,根據環保局統計,光是今年五到八月,通報高架橋髒亂就有五十八件。
環保局昨天召開記者會,宣布即日起加強高架道路定點及移動式錄影取締,巡查包括新北環快、台六十四線、台六十一線、台六十二線及台一線高架橋等重要路段,若拍到民眾亂丟垃圾,就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從嚴重罰新台幣四千五百元,定點稽查的詳細位置仍在評估當中,確定後對外公布。

「比超速罰單貴」
除了靠官方力量,民眾之間互相約束也是相當重要。環保局表示,自今年一月到九月,民眾共檢舉兩千餘件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案件,預估將發放約七十五萬元獎勵金,有鑑於此,目前正研議修改檢舉獎勵辦法,由現行發放三成檢舉獎勵金,提高至五成,並與全縣三萬一千多具治安偵防數位式影像監視系統結合,共同檢舉亂丟垃圾。
對此,家住台北縣新莊的林先生不敢置信說:「亂丟垃圾居然比高速公路超速還貴!」
常走高架橋通勤的高小姐表贊成,認為重罰才有人遵守,但檢舉獎金一口氣提高到五成,未來駕駛可能人車一台錄影機,橋上交通量恐會大增。

北縣取締高架橋亂丟垃圾
.地點:新北環快、台64線、台61線、台62線及台一線高架橋
.方式:「定點」及「移動式」監視系統攝影取締
.罰金:4500元
資料來源:台北縣環保局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魚樂新聞釣魚網

GMT+8, 2024-4-30 13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